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三队”包联切实为农民办实事
2021-04-06 09:54:39 来源:太原晚报

市农业农村局4月5日消息,我市统筹农业农村全系统干部力量,组建专家团队、项目工队、营销战队“三大队”,将开展“三队”包联活动与重点工作推进相结合,拿出硬举措、亮出真本事,切实为农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助力广大农民一起奔小康。

真抓实干,一定要将包联工作抓出成效!按照我市部署,专家团队要借力省厅专家和山西农大等科研力量,发挥我市现有科技人员作用,强化农民职业技能培训,搞好科技服务,提高农业生产综合效益;项目工队要落实项目为王的要求,以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集群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三大类项目为重点,实行全过程跟踪服务,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增添动力;营销战队要发挥省城大市场大资源优势,结合我市品牌强市战略,持续加大“山西陈醋”“阳曲小米”“娄烦山药蛋”等区域特色品牌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组织名特优农产品打入中高端市场,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三队”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带着对农民群众的感情进村入户,到企到田,扎实推动问题就地解决,技术就地集成,成果就地转化,切实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目前,我市已第一时间组建专家团队10个,成员56名,做到了省级统筹、市县配合、共同发力、协同作战。各组专家团队按照“实体化落地、项目化实施、季度化推进、责任化落实、信息化创新”的总要求,结合各县(市、区)主导产业和农业发展现状,制定包联服务计划,为当地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同时,组建了42人的营销团队,全部进入省厅营销微平台。3月25日,我市组织了水塔醋业、紫林醋业、杏福家食品有限公司、山西引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驻上海食品产业园太原展厅,开启了营销战队的首场活动。此外,还结合重点工作,组建项目工队。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我市农业农村领域共计建设19类120个项目,总投资186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96亿元。目前我市已组建了3个市级项目工队小组,各项目工队小组与县(市、区)已进行初步对接。为切实做好项目服务,我市已起草了《太原市项目工队服务方案》,明确了全市2021年项目包联服务的重点任务,确保全市农业农村领域项目落地见效。(记者周皓)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