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晋字号”农产品品牌响亮
相关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2021-11-18 09:50:21 来源:太原日报

     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农产品“特”“优”战略,从源头、过程、标准上做文章,全力打造放心品质、过硬品牌,构建良性互动的农业品牌体系。11月16日,我省积极打造“晋字号”“特”“优”农产品品牌的典型经验做法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经过持续努力,我省先后创建了山西小米、山西陈醋等12个省域公用品牌,评选太谷壶瓶枣、汾州核桃等46个市域公用品牌,认定发布沁州黄小米、水塔陈醋等100个晋字号“特”“优”农产品品牌目录,稷山板枣、隰县玉露香梨等68个品牌入选全国名特优新产品名录。登记农产品地理标志175个,数量居全国第四。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成立600多人的“营销战队”,扩展线上线下营销渠道。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20个省(区、市)1500家企业参会。组织金秋消费季、“晋品晋味·扬帆出海”等各类促销、对接活动531次,今年直接帮助企业签订销售订单11.6亿元。 (贺娟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