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芮城:促果业转型 助果农增收
2022-04-08 15:16:03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新品种 新模式 新技术

【深化省校合作 共促高质量发展】芮城:促果业转型 助果农增收

   近年来,芮城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果业转型发展,大力扶持推广果业“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引导果农打破传统老果园管理难、投入高的瓶颈,致力于通过省校合作引进现代果业技术,促进果业转型和提质增效,为全县果业发展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芮城县丰海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收购、储藏、销售、贸易加工于一体的省级龙头企业。为积极响应省校合作号召,该公司加强与上海蓬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汇剧音乐剧艺术学校对接联系,在上海建立芮城苹果销售窗口,通过批发、零售、网销等销售方式,不断拓宽苹果销售渠道,截至目前已销售苹果2万余吨。
  1月初,该公司又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试验站合作,借助特殊的地理优势,选择海拔700米以上的柳树峡和枣庙坡两个自然村,合理规划300亩土地,建设高标准果品出口基地。预计建成后,苹果亩产量可达4000公斤,年销售额可达1000多万元,可解决当地30余农户就业问题,带领芮城果农增收致富。(王莉莉 宋国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