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山西·稷山第十二届板枣文化节启动
2022-09-07 14:42:55 来源:山西日报
  9月6日,山西·稷山第十二届板枣文化节系列活动在稷山国家板枣公园启动,以进一步弘扬后稷农耕文化,促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
  稷山是后稷故里、板枣之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农业产业特色鲜明。作为传统特优产业,全县板枣栽植面积达15万亩,其中核心区域5.5万亩,拥有千年以上的古枣树1.75万余株、百年以上的古枣树5万余株,是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证的“中国最大的千年古树群”,是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稷山板枣生产系统被评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目前正在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全县年产鲜枣6000万公斤,产值达到7亿元,品牌评估价值达101亿元,被誉为“天然维生素丸”和“中华药枣”,位居中国十大名枣之首,堪称“枣中之王”。
  近年来,稷山县委、县政府以建设“六个基地一座名城”为目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板枣产业发展方面,坚持保面积、提品质,延链条、破难题,努力实现板枣产业健康发展,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去年9月份,该县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中国·山西·稷山首届后稷论坛活动,发布了稷山板枣在内的“稷山四宝”产品标准,获得区域公用品牌认证。
  山西·稷山第十二届板枣文化节暨第二届后稷论坛系列活动形式多样,相继举办重走后稷路文化交流活动、山西稷山晋南寺观壁画保护与利用座谈会、2022稷山马拉松比赛、百名院士进稷山启动仪式、中国·山西·稷山第二届后稷论坛等。 (李宁波 翟建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