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蒙山庙会好热闹 民俗文化成亮点
2019-02-13 10:49:37 来源:太原晚报

蒙山庙会好热闹 民俗文化成亮点

正月初九起,锣鼓大拜年激情上演

本报讯 (记者郜蓉 通讯员杨润德)赏花灯、品小吃、游古迹、看大戏、观社火、闹元宵……春节期间,第二届蒙山传统文化庙会吸引了不少市民。正月初九起,“时代旋律”锣鼓大拜年活动将激情上演,造型各异的花灯展也将成为市民元宵节赏灯的一个好去处。

一走进蒙山景区,一串串红灯笼和各色各样的花灯点缀在道路两侧,浓浓的年味迎面而来。高跷、秧歌、背棍、旱船、舞狮、八音会、杂技、戏曲……一个个精彩的民俗表演令人流连忘返。从正月初一开始,“庙会逛蒙山,美丽新晋源”第二届蒙山传统文化庙会正式拉开帷幕,与第一届庙会相比,最大的亮点是增加了具有晋源民俗特色的非遗表演等内容。

白天逛庙会,能看表演、品小吃。等到天黑了,庙会的活动依然很精彩,除了欣赏多场精彩的民俗表演外,花灯展更是将整个景区的夜色照得更加绚丽多姿。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蒙山景区组织的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为游客献上一道道地域性、文化味、传统范、隽永绵长、回味无穷的传统民俗文化视觉盛宴,让游客过了一个浓浓的民俗文化旅游年,接待人次屡创新高。

正月初九上午,蒙山庙会新一轮民俗活动的高潮即将开始,“时代旋律”锣鼓大拜年活动将激情上演,一支支富有地方特色的锣鼓队伍轮番登场,百鼓齐鸣,气势恢宏,鼓舞蒙山,跃动龙城。

元宵节,赏灯是一项传统文化活动。届时,蒙山庙会的花灯展将成为市民赏灯的一个好去处。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景区内花灯璀璨,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其中,蒙山山门用 LED 灯带勾勒轮廓,美轮美奂;蒙山秀水灯以蒙山景区的山水风光作为创作蓝本,灵动而秀美;取材于中国剪纸技艺的金猪纳福灯惟妙惟肖,十分可爱;造型新颖别致、夺人眼球的吉祥中华灯,是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灯彩)保护项目,寓意新春吉祥。欢度佳节灯将金龙、烟花、花瓶、大白菜等诸多春节元素巧妙融合,寓意红红火火、岁岁平安、财源广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