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太马连续六年跻身“金牌赛事”行列
2019-03-12 14:45:54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玉宾)3月11日,在2018中国田径协会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连续第六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金牌赛事”,同时将冲击成为国际田联的金标赛事,成为国内第九个“双金”赛事。
  2018年全国举办800人以上马拉松及相关赛事共1581场,其中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339场,全国马拉松累计参赛人次583万,285个地级市举办马拉松比赛。截至目前,我国共有17个马拉松赛获国际田联标牌赛事。而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以政府重视、赛道优美、组织周密、服务到位等获得中国田协的高度评价,与其他28个马拉松赛事,一同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的“金牌赛事”称号。
  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太原市体育局承办,设有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小马拉松健身跑(4.2公里)等5个比赛项目。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于每年9月的第一个周末举行。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9届,累计吸引了近23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7万人次参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