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绿色明珠 珍禽故乡——庞泉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动物调查珍贵视频集锦
2019-03-27 09:25:32 来源:三晋传媒网
      山西庞泉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保护世界珍禽褐马鸡及华北落叶松、云杉天然次生林为主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建区于1980年,1986年升为国家级,是我省第一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目前唯一的“示范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地处吕梁山脉中段、位于山西省交城县西北部和方山县东北部交界处,总面积10443.5公顷。区内森林植被保持完好的自然状态,森林覆盖率高达85%,被誉为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完好的森林生态环境为野生动物提供了优越的栖息地。
      2018年,庞泉沟保护区同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合作,在区域设置2*2公里的27个网格样区,每样区布设2台红外线相机,开展大型兽类调查,采集到5000多个动物视频,其中包括金钱豹、原麝、褐马鸡等一批珍稀野生动物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此次调查,使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对庞泉沟保护区的动物资源进行了系统调查,彻底澄清了区域大型兽类资源现状,反映出庞泉沟这样一处山西省生物多样性代表性区域野生动物的生存现状,为实施我省的生态保护战略提供重要而可靠的数据参考。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