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春日游 杏花吹满头
2019-04-17 09:25:57 来源:山西日报

4月15日,武乡县分水岭乡野杏花开满山岭,几位着汉服的村民走过景区准备参加乡村旅游活动。近年来该乡利用海拔1400多米、年平均气温7摄氏度、山大坡广的独特地理优势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产业,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径。(王晓方摄 )

4月13日,繁峙县第二届杏花文化艺术节在赵庄村开幕。繁峙县繁城镇赵庄村地处滹沱河北岸,三面环山,背风向阳,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独特的小气候造就该村梨果盛名。20多年来,繁峙的大杏种植面积发展到了2.3万亩,远销大同、北京、河北、陕西等省市,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本报记者 王利强 本报通讯员 李永春 夏雨摄 )

4月16日,游人在原平市中阳乡大杏种植基地游玩。经过多年发展,该市形成了大白杏、仁用杏、金太阳杏等系列产品生产线——春天赏花、夏天摘果、秋天深加工,大杏种植产业有效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吉建平摄 )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