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灵空山天然油松林入选“中国最美森林”
2019-05-20 09:32:24 来源:太原日报

记者昨日从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第二批“中国最美森林”榜单公布,全国共有17处森林入选,我省灵空山天然油松林上榜,成为我省唯一一家入选单位。

“黄山归来不看岳,五台归来不看寺,灵空归来不看松”。灵空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麻池背天然油松林是中国最具典型性、最具代表性的天然油松林,也是科研教学和优质种源的重要基地。这片油松林总面积20公顷,海拔1610米至1720米,林龄80年左右,每公顷株数570株,优势木树高25米,平均树高22米,平均胸径34厘米,每公顷蓄积量367.5立方米。经过上世纪80年代几次科学试验性抚育,形成了现在独特的天然油松林,成为我省保存最完好、单位面积蓄积量最大的天然油松林。

“中国最美森林”活动旨在选出中国大地上的一处处锦绣森林景观,进行广泛的传播宣传,唤起人们对森林的关注与热爱,唤起国人的爱国情愫,对国家壮美河山的自豪感。同时,也是对长期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森林保护和培育、生态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检阅,是“美丽中国”的形象展示。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