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晋地宝藏”标本园开园啦!
2019-05-27 09:46:17 来源:山西日报
占地约6000平方米,展示省内矿物、岩石标本100余件

 

ab5275db8ac5948fd5c472c40ba79662.jpg

图为工作人员向游客讲解我省矿产资源分布情况。 本报记者李全宏摄

 

本报讯(记者 李全宏 通讯员 郭锋 张舰)乌黑发亮的煤炭、红褐色的铁矿、闪闪发光的金矿……5月23日,山西地质博物馆东南广场的“晋地宝藏”标本园正式开园,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矿藏标本吸引着游人前来参观。
  我省矿产资源丰富,采矿历史悠久,目前已探明储量的矿种中,储量丰富的有煤、铝土矿、耐火黏土、铁矾土、珍珠岩和伴生的镓矿。为全面系统展示我省自然资源特色,进一步普及自然资源知识,把这些神奇的矿藏展现给普通群众,推动博物馆公益事业发展,省自然资源厅在山西地质博物馆东南广场建设了兼具科普教育、休闲娱乐和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公益性室外科普园——“晋地宝藏”标本园。
  据了解,“晋地宝藏”标本园涵盖“晋韵宝藏”“晋地明星”“晋地时空”三个区,面积约6000平方米,展示了省内各具特色的矿物、岩石标本100余件,总重超过1000吨,是国内室外面积较大、展示种类较全、涵盖内容最丰富的标本园。
  山西地质博物馆馆长史建儒对记者说:“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晋地宝藏’标本园的室内外展品及陈设,策划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公众打造一个具有山西特色,展示标本种类齐全,集科学性、科普性和艺术性为一体的自然资源博物馆。”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