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山西省对口援建地区文化旅游资源专题推介会在运城举行 文旅为媒 搭起晋疆友谊桥梁
2019-09-19 16:21:40 来源:山西日报

9月17日,山西省对口援建地区文化旅游资源专题推介会在运城市举行。推介会上,来自省文旅厅、省援疆指挥部和运城市、临汾市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以及阜康市、五家渠市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

此次推介会,主题为“拓宽新疆文化旅游领域、丰富新疆文化旅游内涵、推动新疆文化旅游升级、开启新疆文化旅游新模式”,并通过多种形式,从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对我省援疆的昌吉回族自治州以及阜康市、五家渠市旅游资源进行宣传推介。

推介会上,阜康市市委书记姚树说,此次推介会不仅是组织游客去新疆旅游,更重要的是以文旅为媒,为晋疆两地社会各界搭建一个深层次互动交流、交往交融广阔平台,搭建一个增进两地人民友谊、促进各民族团结的援疆桥梁。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先后组织开展“文化援疆·翰墨传情”晋疆美术作品联展、“晋疆文旅交流一家亲晋来疆往阅读推广朗诵音乐会”“晋疆一家亲奋进新时代”山西文艺精品及文艺小分队赴新疆展演等活动,并在太原和五台山举行了两场山西旅游援疆推介会。同时,省文旅厅配合省委宣传部、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研究拟订《山西省文化旅游援疆“十大行动”暨“五个百”系列活动工作方案》。

省文旅厅副厅长王琳表示,省文旅厅将进一步助力山西援疆工作高质量推进,加大引客入疆力度,增进晋疆两地人民的交流交往交融,实现联合营销发展与合作,扩大山西旅游援疆品牌效应。

随后,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授予山西红马国旅“旅游援疆战略合作伙伴”。此外,9月21日我省将开行“晋疆情”黄河号援疆专列,此专列途经西北五省区,最终到达山西省对口援建地。(记者 王少斐)

(责任编辑:贺佳惠)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