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2019年国庆出游:带着国旗去旅行成风尚、夜游消费更红火
2019-10-08 13:55:55 来源:黄河新闻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腾庆祝,歌声飘荡在华夏的每一个角落,民众旅游需求集中释放,用旅游的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成为人们爱国的主要方式之一,出游人次再次创下新高。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是我们传统节日“重阳节”。今年的重阳节在10月7日,刚好与国庆节黄金周重叠,不少年轻人会选择带着爸妈开始一场轻松惬意的“孝心游”,不仅可以趁着爸妈身体健康出去看看世界,还能陪伴父母增进感情。
      10月7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9国庆出游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红色旅游、夜游、文博游以及登高赏秋都是今年国庆热门的出游主题,其中,上海、杭州、苏州、无锡、三亚、广州、南京、常州、北京、宁波成为今年国庆期间全国热门客源地Top10。 报告显示,游客出游高峰从9月30日开始,10月3日达到峰值。“请二休十”的拼假游成为不少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游客的选择。出游人群中,女性游客占比为57%,24-40岁人群成出游主力军,占比达60%。家人、亲戚、朋友、同事组团出游成主流,组队自驾、精致小团等也成为这类人群的国庆出游关键词。
      国庆黄金周假日期间,全国多地景区举办了隆重的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活动,不少家长也趁此机会带着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以不同的形式参与红色旅游活动,庆祝祖国生日,如四川蜀南竹海的“歌唱祖国、熊猫伴你游竹海”快闪活动、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举办的“国庆文化周”活动等。带着国旗去旅行、观看升国旗仪式、接力高歌《歌唱祖国》、瞻仰革命圣地、参观红色景区……都成为今年国庆旅游市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报告》显示,红色旅游目的地方面,除了举办阅兵式、国庆氛围浓厚的首都北京之外,上海、南昌、延安等具有革命文化历史的城市也受到游客青睐。如驴妈妈推出的“红色旅游井冈山之行”线路,游客可参观革命旧址,看名人故居,成为今年国庆的“爆款”之一。许多老一辈希望借此机回忆峥嵘岁月,年轻人也可以从中感受历史。井冈山、茅山、一大会址、西柏坡、古田会址、刘公岛、白洋淀、沙家浜、朱德故里、遵义会议纪念馆成为国庆期间红色旅游热门景区Top10。
      “由于老年人时间较为充裕,出游时间更为灵活。今年重阳节恰好在国庆的最后一天,选择在国庆节后半段错峰出游,不仅舒适度更高且价格便宜。”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国庆假期前后两三周其实都是错峰出游的好时间,一些热门区域的机票、酒店价格相较国庆甚至便宜一半以上。如,在10月1日北京前往三亚的不含税费的机票价格为2337元起,而在重阳节当天则只需610元起。重阳节作为尊老敬老的传统节日越来越受重视,除赠送礼品外,一些“上班族”会选择以“拼假”的方式带着爸妈进行国内长线或出境游,趁着国庆、重阳等节日通过旅游的方式表一表孝心。
      在目的地选择上,国内的三亚、厦门、北京等最为热门,境外短线的日本、泰国等热度不减,欧洲的巴黎、罗马、威尼斯等最受欢迎。 “从出游方式来看,省心省力的跟团游仍然是‘银发族’出游的首选。而随着高铁网络的完善,坐高铁出游不仅时间宽松、行程舒适,而且可以欣赏“金秋动图”,受到不少中老年的青睐。”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也有一些中老年人会选择和老伴一起在当地跟团或自由行,“火车+酒店”、“酒店+景点”等套餐产品也逐渐被他们所接受。
      据同程旅游发布的老年游大数据显示,大多数的中老年游客一般会选择春季和秋季等淡季错峰出游。从需求结构上看,以赏秋、登山为主题的秋游产品受到不少银发族的青睐。除了三亚、丽江、大理等全年都比较热门的目的地外,内蒙、新疆、青海、西藏等地区的秋游主题吸引了大量游客,呼伦贝尔草原、克什克腾旗、坝上草原等地的草原游产品关注度上升明显。另外,城市周边也会有一些不错的秋游选择,比如北京周边的香山公园、苏州的天平山等都是周末全家秋游的好去处。此外,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发了新一轮红色旅游热,爱国主义情怀浓烈的“银发族”也是“红色旅游”的主要群体之一。同程旅游出游数据显示,北京、延安、井冈山、嘉兴、韶山、遵义、徐州、天津、石家庄、重庆等将是黄金周期间较为热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与新中国诞生、长征等重大历史事件相关的主题纪念馆、博物馆、遗址等将成为黄金周期间红色旅游的“超级IP”,境外的俄罗斯、德国等也已成为不少中国游客欧洲游的热门“打卡地”。(记者 张文娟)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