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旅游+”模式下 洪洞大槐树景区十一黄金周受游客追捧
2019-10-10 09:23: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苗红星)在全国人民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这个十一黄金周里,“旅游+”模式下的黄金周旅游热点正在潜移默化的发生着变化。爱国游、文化游、寻根游等,这些在文旅融合促进发展下更上一层楼的主题正在悄悄地成为黄金周的大热点。洪洞大槐树景区作为以文化与历史为铺垫发展而起的新晋5A级旅游景区,在这个十一黄金周凭借着自身丰富的文化底蕴与不断挖掘、创新的发展模式受到了游客的追捧。
    旅游+文化。问我祖先在何处,山西洪洞大槐树。祖先故居叫什么,大槐树下老鹳窝。一段刻骨铭心的洪洞大槐树移民史,延伸出品类繁多的文化内涵,根祖情、孝德情、姓氏文化、民俗文化、家国文化。在如今“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下,对历史优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成为如今人们心之向往的精神需求。洪洞大槐树景区在文旅融合的大舞台上,凭借自身过硬的历史积淀,挖掘文化、创新旅游,成为了千万移民后裔心中的家。

    旅游+演艺。每天,位于景区一代大槐树处的《大槐树移民》实景演出都会准点上演。这是景区结合600年前的明代大移民精心改编而成。十一期间每天4场演出,场场爆满,甚至被中央电视台点名报道。在景区,像这样的情景剧或是复活的“非遗文化”演艺及展示内容有16项,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项、省级12项。每个演出都各具特色,吸引着不同年龄段的游客。
    旅游+爱国。爱国主题无疑是这个十一的最大热点。洪洞大槐树景区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始终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景区文化,贯穿于景区的主题活动当中。今年国庆期间,景区推出以“中国娃、中国根、中国梦、中国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其中五项主题活动“歌唱祖国,我们都是中国娃”“领取凭照,我们同是中国根”“走遍九州,我心仍是中国心”“舞动青春,我们有个中国梦”“演艺民俗,满园都是中国风”全部融入爱国元素,主打爱国+文化+体验的新模式,收获了游客一水的好评。

    来自河南商丘的许先生告诉景区工作人员,他已经是第二次来洪洞大槐树了。每次来,景区都会带给他不一样的感受。今年十一带着家人过来,就是想让孩子也了解了解历史,学习一些咱们中国人自己的文化。
(责任编辑:苗壮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