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进入11月,云冈石窟景区每日接待游客上千人 大佛今冬不“寂寞”
2019-11-19 09:08:38 来源:大同晚报

参观云冈石窟的游客络绎不绝 本报记者 戎禹仁 摄
 
      冬天来了,北方的景区景点进入营业淡季。16日,记者在云冈石窟景区看到,虽然没有金秋十月游客人潮汹涌的景象,但也不时看到有游客参观造访,并到标志性的第20窟大佛前拍照留念。记者了解到,进入11月,云冈石窟景区每日接待游客逾千人。

      云冈石窟景区多位工作人员说,冬季的云冈石窟静谧典雅,有一种悠远恬淡的意境,景区内游客不再熙熙攘攘,游人可以静品云冈、细读云冈、深度游云冈,可以聆听讲解和仔细欣赏各个洞窟内大佛的神韵。此外,云冈石窟人文景观众多,冬季游云冈有更丰富的旅游体验,可以到此前不曾光顾的地方去欣赏。

      记者在云冈石窟第12窟前看到,几位来自湖南的游客在窟前认真观看。他们告诉记者,此前从网上看到云冈石窟第12窟3D打印项目完成上色总装的消息,顿时对这个充满神秘色彩的石窟产生了兴趣,便想来大同看看真正的云冈石窟是什么样。如今站在大佛前,感到特别震撼,那真的是一个凝固了的佛国音乐世界,觉得不虚此行。也有游客告诉记者,今年不时能从网上看到云冈石窟景区的新动向:云冈石窟景区名列全国5A景区品牌100强、《云冈石窟全集》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云冈石窟3D打印佛参加2019世界VR产业大会,这些消息让人对于这个闻名世界的旅游景区充满了向往,即便是冬季也并不在意,反而觉得人相对少些可以看得更细致。

      多次逛过云冈石窟的本地市民陈先生说,本地人冬季逛云冈是最惬意的,首先可以享受淡季门票价格,还不用跟游客拥挤,这一次他就认真游览了云冈石窟西部新延展的部分,欣赏了“云冈铁浮图”“云冈无名僧匠塔”等新增的现代景观。记者看到,游客除了参观景区各大洞窟外,不少人还在云冈石窟院史馆、云冈美术馆、皮影演艺馆等颇有特色的艺术展馆内流连。还有的游客到云冈石窟景区内的云冈东山文创产业园参观,那些投入使用的蜗牛公寓、锅炉公寓以及用废旧钢材搭建的各种奇特造型的塔,都让游客好奇不已。(崔莉英)
(责任编辑:李霖)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