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举办一场灯会 点亮一座古城 2020“世家小镇”古都灯会展现“灯耀古城”内涵
2019-12-04 10:01:20 来源:大同日报
      古都灯会每年都会带给市民和游客新的惊喜与满满诚意,2020“世家小镇”中国大同古都灯会也不例外。记者昨日从灯会组委会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和丰富游客观灯体验,深入挖掘“灯耀古城”内涵,本届灯会缩短了古城墙上的赏灯线路,在灯组设置上精益求精,增添更多新鲜元素,并将展区扩延到古城内,让整座大同古城都成为狂欢盛会的主场地,让游客“逛得完”却“看不够”,领略一场年味十足、韵味十足的灯会之旅。

      本届灯会以“举办一场灯会,点亮一座古城”为宗旨,将设置传统彩灯、现代灯光秀、大型非遗项目社火表演,以彰显脱贫攻坚、能源革命、传统文化和古都魅力为核心,继续扩大“古都灯会”的品牌效应,展现大同人文情怀,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幸福欢乐的节日氛围。

      据悉,本届灯会主场地设置在南城墙瓮城、月城、关城、耳城上下场地,及以关城为中心向南城墙东西方向延伸区域,传统彩灯与现代光影交相辉映,观赏性和互动性完美融合。此外,还将在鼓楼东西街、华严广场、云路街及永泰街等区域,设置表现民俗、年味以及古都大同传统文化的灯组,各色彩灯将与古街道、古建筑巧妙结合,让游人在逛古城、观灯会、品美食中度过一个难忘的新春佳节,既扩展了灯会外延,又提升了灯会内涵,真正达到让古城活起来、火起来的目的。

      据古都灯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灯会经验,沿古城墙全线布展观灯线路偏长,加上天气寒冷,导致多数游客很难全程看完所有灯组,不会在每个灯组前长时间驻足,去欣赏彩灯工艺和聆听灯组故事,难免留些遗憾。因此今年灯会组委会决定将城墙上的线路浓缩,聚集人气,不断丰富灯会亮点、看点,让每一位游客都能感受到“光耀古城”的绚丽风采。( 张诗珩)
(责任编辑:李霖)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