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做好个人防护 合理规划出行 大同市文旅局发布清明小长假出游提示
2020-04-03 09:10:38 来源:大同日报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不少市民会选择此时外出踏青游玩。针对疫情尚未解除的现状,大同市文旅局发布清明假期出游提示,提醒大家对疫情防控保持警惕,及时了解动态,合理安排行程。

  近期,各景区逐步开放,据省文旅厅研判,春季踏青与省内游人数在清明节前后或出现高峰,出行需提前做好安全防护准备和行程规划,要积极执行和配合旅游目的地管理部门、景区、旅行社等的防疫工作要求和措施。

  目前,省内景区执行不得超过最大瞬时流量30%和日最大承载量50%的政策,部分景区仅限提前预订或者网络购票。游客需提前联系景区,掌握景区门票及限流情况,避免因无法进入景区影响行程。餐饮及住宿均要提前在线预订或预约并进行电话确认,避免出现无法用餐、入住酒店等问题。

  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部分景区有免费或打折优惠,因此一些路段和旅游景区可能出现拥挤,要实时了解高速、国省道、旅游公路等交通实时路况信息,避开拥堵及限行。

  同时,全国旅行社仍暂停组织和接待跨省域和出入境旅游业务,跟团出行仅限本省范围内。自助游的游客应谨慎前往高风险、中风险疫情国家和地区,如确需出行,需考虑可能承担的安全和健康风险、面临自行承担隔离和诊疗费用等情况,避免造成安全风险和财产损失。(刘红霞)
(责任编辑:李霖)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