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五一假期太原市旅游收入7.65亿 同比下降70.48%
2020-05-06 10:13:27 来源:太原晚报

 市文旅局消息,“五一”假日期间,我市旅游总收入76534.02万元,同比下降70.48%。

“带孩子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看看花草,出出汗,感觉挺好。”2日下午,虽然阳光炽热,市民王嘉还是和闺蜜约好,带着孩子一起前往崛山围山,完成了一次近郊旅游。在短途旅行中,见到不少市民也来到户外,大家都戴着口罩,自觉保持社交距离,感受假日的休闲和惬意。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旅游市场逐渐恢复。”台骀山滑世界董事长韩国林介绍说,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游客须提前预约,接收体温测量、登记信息、佩戴口罩等,游客保持间距1.5米以外。第一天景区接待3000多名游客,第二天也有3000多名,5月3日,听说新增加一位确诊病例后,部分游客在网上点击了取消,4日因为雨天影响,游客有几百名。景区最大接待量1.5万名,从几天的接待量来看,都没有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九成游客来自本市,主要玩户外娱乐项目,在假日里获得一份轻松。”

市文旅局介绍,“五一”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59.79万人次,同比下降71%。过夜游客、一日游游客数量三七开。晋祠、蒙山、中华傅山园、华辰农耕园、台骀山滑世界等5家重点监测景区接待情况总体下降,共接待游客4.58万人次,同比下降76.07%。(记者贾尚志)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