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开展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2020-06-15 09:02:0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苗红星)6月13日是我国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开展了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游客不仅能观看到《五虎爬山》《传统祭祀》等传统非遗节目表演,还能在景区望乡阁、移民实证展览馆影视厅以及根雕大门外南广场LED大屏观看到第二十九届祭祖大典视频,了解大槐树祭祖习俗;景区工作人员将免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临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法》等资料,向游客普及非遗传承与保护相关知识;老家土特产门店还将展销万安陈醋、咸菜等洪洞当地的非遗特产,让游客购物求知两不误。


  为将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景区还将配合洪洞县文旅局开展国家级非遗项目“通背缠拳”、省级非遗项目“洪洞金鼓乐”“贾氏乌金散制作技艺”“楼村中医世家胃灵散制作技艺”等多项现场展演和宣传项目,届时,游客可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槐树祭祖习俗的传承和保护单位,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将进一步弘扬、发展大槐树祭祖习俗,让更多的游客和民众了解、体验大槐树祭祖习俗,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优秀文化。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