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大同黄花丰收活动月启幕 增选黄花为大同市市花
2020-07-13 10:05:50 来源:山西日报
  7月12日上午,大同市云州区唐家堡村万亩有机黄花种植基地内,一场小雨将即将绽放的黄花浸润得越发鲜嫩,伴随着漫天飘舞的彩球和雨中激昂的锣鼓声,2020年大同黄花丰收活动月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黄花也被正式宣布增选为大同市的市花。
  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同视察时指出,一定要保护好、发展好黄花这个产业,让它成为乡亲们致富的一个好门路,变成群众的“致富花”。大同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目前,全市黄花种植面积达到26万亩,盛产期黄花10万亩,年产值达9亿元,带动1.5万多户脱贫群众致富达小康。
  而增选黄花为大同市市花,能够较好的体现其独特的地域性、观赏性、经济性和文化性,符合大同市地域特点、城市文化、人文特色和市民意愿,对于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市花增选程序,在前期论证、市民投票、专家评审、大同市委市政府审定的基础上,大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大同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增选市花的议案》及说明,决定:增选黄花为大同市市花。增选后,大同市市花为丁香花和黄花。
  据了解,2020年大同黄花丰收活动月期间,该市设置了“忘忧黄花鲜”头茬大同黄花采摘仪式、全民黄花采摘消费扶贫季、百家媒体望云州采风、黄花产业发展专家报告会、黄花特色旅游线路体验营销、大同黄花主题摄影书画展、大同特色农产品文化艺术展、“助农大同味火山黄花鲜”特色农品订货会暨好粮大促节、群众文体活动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记者赵志成 通讯员马静波 李常慧)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