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游山西·读历史” 山西将打造10条主题旅游线路
2020-07-24 10:38:25 来源:山西日报

7月23日,从省文旅厅传来消息,《“游山西·读历史”活动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同意正式印发。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游山西· 读历史”活动 ,推动山西历史文化资源整理和内涵挖掘 ,以山西深厚的历史文化比较优势 ,提升山西旅游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 ,全力塑造“黄河、长城 、太行”三大品牌,推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

按照《“游山西·读历史”活动实施方案》,到 2021年 ,我省将打造10条成熟的主题旅游线路,建设20处国宝级文物活化利用试点 ,培育30个研学实践教育示范基地 ,改造提升60个历史文化景区 ,完善一批文化文物场所软硬件设施 ,开发一批有影响的创意产品和宣传产品,提升一批历史文化品牌节庆活动,在全省旅游场所全面开展活动;到2023年 ,把“游山西就是读历史”培育成全国知名的旅游品牌,构建完整的文化文物资源活化利用体系 ,有力提升山西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吸引更多游客入晋旅游,感悟三晋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围绕“读什么 、谁来读 、怎么读”来做好设计 。从历史脉络 、古迹遗存 、文化传承等方面 ,对我省历史文化 、旅游资源进行系统梳理,挖掘与旅游业相关的历史文化资源内涵 ,摸清资源底数 ,构建“游山西就是读历史”内容体系 。旅游景区 、文物保护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挖掘历史文化资源 ,梳理相关联的历史事件 、历史人物 、历史脉络 ,形成完整的历史文化体系 。

活动将把贯彻落实“安顺诚特需愉”六字要诀嵌入全程 ,围绕历史文化主题加强景区 、旅行社 、星级饭店等文旅企业建设管理 ,推动全行业服务水平提升 ,塑造山西文旅高品质服务品牌 。“ 游山西就是读历史”将成为全省第六次旅发大会 、 2020年大河文明旅游论坛等重大活动的重要内容 ,并以此为主题开展2020年全省金牌导游大赛 。活动分为制定方案、活动启幕、总结提升三个阶段稳步进行。(记者张婷报道)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