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山西文旅市场复苏在路上……
2020-08-31 09:27:50 来源:山西晚报
20200828_a875fbed7b2fc3c7080ce56ed7d6b036.jpg

  继陈思诚导演和宁浩导演之后,“中国喜剧梦之队”再发力!27日,全民喜剧《我和我的家乡》曝光,由导演邓超和俞白眉联手执导的单元《回乡之路》预告,主演邓超、闫妮、王子文、王源、苗阜悉数亮相,更有吴京、孙俪、岳云鹏、贾玲、代乐乐、梁超、岳红惊喜助阵,超豪华演员阵容以陕北口音和接地气的“土味”造型登场,淋漓尽致展现陕北风土人情。
  《回乡之路》的镜头对准陕北,邓超饰演的“沙地苹果”经销商乔树林油头一梳、墨镜一架、手包一挎,张口就来两千万的生意,俨然一副“土大款”的模样。这样一位成功人士为何遭到同校大师姐、电商女王闫飞燕(闫妮饰)的一万点嫌弃?又为何被大师姐的助理杰西卡(王子文饰)盖章为“骗子”?两人因回母校参加校庆而被迫共同踏上回乡之路,一路波折不断、摩擦不停。
  为了出演西北汉子乔树林,邓超透露自己吃了不少陕北的面食、羊肉来增肥,“希望身体里多一些当地的油水”,更花费不少精力学习陕北方言,现场被俞白眉、闫妮、苗阜三个陕西人轮番教学,进步飞快。和俞白眉导演合作过五六次的闫妮被他称为饰演大师姐的不二人选,“作为标准的陕西人,最能演绎出那种游子回乡的状态。”王子文饰演大师姐的助理杰西卡,这个角色从小在城市长大,跟老板回到陕北家乡还穿着一双高跟鞋上山下坡,王子文坦言“每一步都是咬着牙走的,但歪歪扭扭的姿态反倒给角色增加了许多喜剧效果。”王源则堪称整个剧组突破最大的演员,一改往日身为偶像光鲜亮丽的外表出演乡村教师小韩,皮肤黝黑,造型充满土味,用一口浓重的陕北口音念出贺敬之的诗歌《回延安》。
  预告中透露的惊喜还不止于此,吴京此番在《回乡之路》中饰演一位陕北老板,包着白毛巾、说着陕北话的他毫无违和感。孙俪在预告中虽然只有惊鸿一瞥,但空姐造型一出便叫人印象深刻。岳云鹏和贾玲深情告白“我爱的是现在的你”,莫非俩人这次饰演一对CP?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由导演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分别执导五个故事,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将在今年国庆档和全国观众见面。(记者 范璐)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