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吕梁永红村首届墙体文创大赛落幕
2020-10-21 09:35:44 来源:山西青年报

     日前,吕梁市离石区信义镇永红村首届墙体文化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据了解,此次比赛以乡村墙面为载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背景、“二十四节气”为创作主题,依托永红村本土特色,将自然规律、农事活动、教育目标、休闲养生、人文旅游有机结合,通过国画、油画、水彩新材料技法及其他创意美术等形式,充分展现了乡村振兴在离石大地上的生动实践。

     大赛共有40余支团队、62名选手参加,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创作、线上线下投票、专家评选,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最佳创意奖7名、优秀奖8名。最终,20支团队的24幅作品呈现在永红村的文化墙上。其中,由卫斯塔国际儿童艺术馆创作的作品《谷雨》,以特有的色彩、线条,深刻的立意,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信义镇镇长任利亲告诉记者:“未来,永红村还将着力打造二十四节气养生馆、马刨泉文化广场等文化旅游项目,搭建更多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文化创意工作室,让更多有情怀、有格局,爱农业、爱农村的文化创意团队、文旅团队、科技人才等施展才华。同时,还将不断探索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新思路,依托当地良好的人居环境和区域特色深入发展旅游业,为离石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记者贺建锋)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