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国庆假期来临之际,9月17日,太原市文旅局和烟台市牟平区文旅局联合举行“悠游牟平相约太原”旅游推介会。 烟台牟平是一座山海相依的生态宜居之城,是一座引人入胜的休闲宜游之城。区内不
2020-10-23 09:22:49 来源:太原晚报

     晋源区蹚出一条美丽经济新路

     晋源大地织锦绣,美丽乡村踏歌来。9月23日上午,以“晋韵乡村奔小康”为主题的“太原市农民丰收节暨晋源区第三届花卉艺术节”启幕。

     当日,在晋源区的花卉小镇,绵绵秋雨阻挡不了游人的热情,伴随着舞台上欢快的歌舞,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放眼望去,花卉小镇花团锦簇,绿茵遍地,造型各异的花卉绿雕让人目不暇接,各色花球更是将现场装扮得如同巨幅锦缎。以“自然和谐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巨型花球被下方的串串红、万寿菊等花带稳稳托起;以“龙行天下花满人间”为主题的“龙壶”造景,鲜艳娇嫩的菊花从“壶嘴”喷涌而出,“龙壶”旁,两只以花为裙的“孔雀”交颈相依,引得不少情侣驻足合影。

     本次花卉艺术节依托康培、梅芝园艺、振华园艺等企业现场设计布景,以菊花为主打花系,粉色的比利时美女樱、粉紫色的香彩雀等鲜花品种更是首次亮相。娄烦的沙棘、清徐的葡萄酒、阳曲的小米……现场的农产品展销和非物质文化展示也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看。

     据介绍,晋源区花卉种植面积占全市的60%,销量占到70%以上,花卉产业已成为该区的支柱产业之一。作为该区今年重点建设的六大园区之一,花卉产业园区现有项目20余个,其中的康培集团千亩月季花海、振华园艺玫瑰基地二期和鑫龙腾山西花卉交易中心作为重点项目,总投资7140万元,现已被列为省级农业标杆项目。

     截至目前,占地面积1400亩的康培集团千亩月季花海,引进多品种月季1000万盆,配建月季大棚500个。振华园艺玫瑰基地二期,新建了3.8万平方米连栋大棚及配套控制设施,11月底完工。作为全省最大的花卉集散地,山西花卉交易中心主体建设已完成,剩余工程将于10月底完工,正式投用后,年交易额可达3亿元。总体来看,晋源区各类花木种植面积达到万余亩,连同恢复种植的3000亩晋祠大米在内,实现总体产值5.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美丽经济效益持续凸显。

     下一步,晋源区将围绕赏花、吃花、闻花、展花,丰富拓展以赏花休闲、婚庆度假、乡村旅游、精油提炼、花蜜加工等为主的“美丽产业链”“芳香产业链”“甜蜜产业链”“色彩产业链”,走出一条以苗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激活三产的新路子。(记者郜蓉通讯员杨润德崔莉霞)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