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我省迎来首趟江浙沪入晋大型旅游专列
2021-05-08 10:20:16 来源:山西日报
 初夏的三晋大地,山清水秀,一派生机盎然。5月7日13时42分,随着汽笛的一声长鸣,载有江浙沪近500名游客的大型旅游专列,缓缓驶进临汾火车站,由此开启了为期5天的“游山西·读历史”精彩旅程。
  “我是第一次来山西,此时此刻非常激动。感谢山西省给予我们这么大幅度的旅游优惠,临汾人民的热情好客让人难忘,我要把旅途中的所见所闻分享到朋友圈……”来自浙江省丽水市的郭民光说,一下火车他就不停地用手机拍照留影。
  “来到临汾,我有种‘回家’的感觉,这里的威风锣鼓气势足、木版年画真精致,临汾人民好热情……”游客徐建荣同样来自丽水市,兴奋之余他还念起了自编的顺口溜。初到山西,徐建荣对未来的旅程充满了期待,“听说大槐树、壶口瀑布、云丘山等景区都不错,我想赶紧去游览一番。”
  据了解,本次专列由杭州始发,经衢州、丽水、宁波、金华、苏州、南京等地集合开进山西,是我省今年出台对持有江浙沪身份证的游客实行免头道门票政策后,迎来的首趟江浙沪入晋大型旅游专列。这趟旅游专列于5月7日下午抵达临汾火车站后,游客将在临汾游览壶口瀑布、洪洞大槐树、云丘山等景区;5月9日晚,专列继续开行抵达省会太原,届时游客将游览平遥古城、乔家大院、五台山等景区,至5月11日晚结束行程,共在我省停留5天。
  随着“游山西·读历史”活动的持续开展和“长三角晋行时”宣传营销力度的加大,特别是对持有江浙沪身份证的游客实行免头道门票惠民政策的出台,山西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大游客,“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业已成为全国广大游客的向往之地。此次江浙沪专列驶入山西,是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导推动下,由山西岚海国际旅行社积极对接江浙沪客源地市场,通过精心策划而引进的。(记者张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