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太原市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
“双减”创新小课堂让学生动手动脑
2021-09-27 10:10:17 来源:太原新闻网

  用肥皂盒可以制作一个小收音机,用七巧板可以剪贴出上百幅主题画,动脑筋可以对未来展开想象……9月17日,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了第二届校园科技节成果展示活动,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动手动脑完成的作品,诠释了“双减”政策下他们的无限发展可能。

  本次校园科技节历时10天,本着自主选择、人人参与的原则,四个校区共有近5000人参与其中。在设置的12个项目中,学生共创作了3000余件作品,包括科学幻想画、科普剧剧本、科普小论文、科学调查报告、科技小制作作品、发明创意、七巧板画、科普宣讲视频等。

  在科技发明创意的展台,六年四班郭亦彤制作的小收音机吸引了不少人,她说:“这是一个简单的收音机,只能搜到十几个台,是我用废旧的肥皂盒,花了两个星期制作的,看,上面还有小灯,可以照明。”四年八班的杨午晨制作的低碳小飞机也不赖,“白天我看到天空有飞机飞过,就想我能不能也造一架飞机出来,然后我就真的造出来了!”还有扫地机器人、环保小台灯、气压挖掘机、自制篮球架等,孩子们的想象力无穷。以“我的低碳生活”“节约粮食”“运动与安全”“绿色校园”等为主题,孩子们还创作了七巧板剪贴画,于无声中表达对祖国、对家乡、对学校的爱。

  在每一个科学项目中,孩子们都尽情展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以及对未来无限的向往。新建路小学校长冯荷霞说:“书面作业的‘减少’,留给了学生更多动手动脑的时间,以丰富的科技活动为载体,我们把培养学生‘爱众’的品质、‘多能’的素质、‘开放’的心态落到了实处,希望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掌握科学知识,探究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张开想象的翅膀,探索未知的世界,树立科技报国、科技强国远大理想,践行青少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据太原新闻网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