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以“壮游表里山河·‘晋’享美好旅程”为主题 省文旅厅推出系列创意海报展
2022-05-19 09:34:21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第12个“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作为本次活动主会场所在地,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以“壮游表里山河·‘晋’享美好旅程”为主题的系列创意海报展,联合各省(区、市),将祖国各地秀丽的自然风光、典型的特色文化、灿烂的非遗传承、美好的风味人间、爆火的网红地标等元素呈现在游客眼前。

通过一幅幅创意海报的精彩演绎,展现了浓厚的历史和人文气息,犹如欣赏中华“大片级”古迹遗存。当平遥古城遇上云南丽江古城,南北古城的街巷里都是关于浪漫的故事;当五台山遇上海南海上观音,这段跨越山海的奇妙缘分便开启了;当云冈石窟遇上河南龙门石窟,石刻艺术宝库的魅力产生了强强联合的效应;当应县木塔遇上陕西西安大雁塔,两省的地标建筑完成了“会面”;当皇城相府遇上广东陈家祠,“双陈”氏族让人们知道“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真正含义;当华门遇上澳门大三巴,拾级而上的仰望最为震撼。

与此同时,“壮游表里山河·‘晋’享美好旅程”系列创意海报展,也精选了很多“大片级”自然风光。比如,当八泉峡遇上湖南张家界宝峰湖,诠释了高峡平湖的美景;当芦芽山遇上重庆仙女山,风光无限的高山草原让人肆意驰骋;当壶口瀑布遇上贵州黄果树瀑布,气势浩大的壮美畅快竟如此得劲儿;当云丘山遇上浙江莫干山,每个人都找到了梦中“理想的家”;当盐湖遇上青海茶卡盐湖,七彩之魂喧嚣了另一个纯净的世界;当藏山遇上辽宁千山,文人墨客皆叹之的名山胜景就是一绝。(首席记者 栗美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