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山西A级景区增至268家
2022-08-31 15:36:28 来源:太原日报

省文旅厅8月29日消息,我省聚焦打造旅游目的地,通过实施A级景区倍增、“9+13”梯次打造培育计划,5A级景区增至10家,A级景区增至268家。

近年来,我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我省成为全国第八个省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洪洞、阳城、平遥等7县(市)成为示范区。推动研学游、康养游、自驾游、低空游等新业态蓬勃发展,全省3条红色旅游线路被纳入“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培育乡村旅游示范村1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300个,评选“黄河人家”“长城人家”“太行人家”458家,全省33村3镇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云丘山康家坪、平遥一得客栈被评为全国首批甲级旅游民宿。

我省推动太原古县城、钟楼街等5家单位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太原市、运城市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太原方特、贾家庄、司徒小镇等成为网红打卡地,《如梦晋阳》《太行山上》《再回相府》等旅游演艺项目叫好又叫座。在项目抓手上,推动我省9个黄河国家文化公园、9个长城国家文化公园、8个重点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列入国家“十四五”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储备库。

此外,我省举办全省旅发大会、康养产业大会、大河文明旅游论坛等活动,强力塑造了“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康养山西 夏养山西”“旅游满意在山西”文旅品牌。(贾尚志)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