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中秋假期 太原旅游客流位居全省第一
2022-09-16 09:42:47 来源:太原日报

9月15日,山西文旅云发布《2022年“中秋”假期旅游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显示,中秋节期间,山西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我市客流位居全省第一。

我市常住人口最多,在国务院倡导本地过节和尽量减少跨市流动的大背景下,市文旅局举办了71项线上线下活动,让广大群众在中秋节期间尽享“文化盛宴”。中秋假期,从5A级景区接待量来看,云冈石窟客流位居首位,平遥古城、云丘山和新晋5A级壶口瀑布旅游区紧随其后。我省270家A级景区,开园159家,闭园111家,开园比例占全部A级景区的58.89%。

从A级景区游客接待数量层面看,汾河旅游区、忻州古城、太原食品街、大同古城墙景区、太原森林公园位列前五,太原市动物园、芦芽山生态旅游区、大同方特欢乐世界景区、云冈石窟、平遥古城分列第六到第十位,视野开阔、适合赏月的景区客流优势明显。排名前五的A级景区均是开放型免票景区,受到旅客追捧。

结合山西文旅云历史数据,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省内游仍是主流,区域范围景区间的联动进一步加强。(马向敏)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