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山西非遗 >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获好评 孝义抗疫皮影戏网络热播
2020-03-31 11:08:34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安奋伟)3月26日,记者在网上观看了一出孝义抗疫皮影戏《众志成城抗疫情》。以传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孝义皮影戏表现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宏大主题,形式独特,内容感人,在网络热播后,受到了不少观众的好评。
       皮影戏《众志成城抗疫情》是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孝义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侯建川积极发挥专长,牵头组织创作的。特殊时期不外出、不聚集,侯建川通过网络连线、远程协调制作、音效合成等方式,同其他非遗传承人共同完成了皮影戏《众志成城抗疫情》短视频的创作。该作品通过网络推送后,受到了大众的喜爱。侯建川告诉记者:“在全国战疫中,我们虽不能‘战’在一线,但作为一名非遗传承人,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践行责任,用非遗皮影戏精品来提振精神、团结力量,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也希望皮影作品能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鼓舞大家团结一心、共抗疫情。”侯建川表示,他还会继续将具体的英雄事迹编成皮影戏,让大家通过观看这些皮影戏来了解那些抗疫英雄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高冰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