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庞泉沟保护区开展 “保护海洋物种,传承海洋文明”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主题宣传活动
2019-03-03 14:18:52 来源:三晋传媒网

2019年3月3日是全球第六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以“保护海洋物种,传承海洋文明”“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庞泉沟保护区及周边乡镇、村庄轰轰烈烈地展开。

活动当天,保护区职工在局长郭玉永的组织和带领下,以庞泉沟镇为中心,兼顾320省道沿线村庄,大张旗鼓的宣传“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出动宣传车3部,散发宣传手册70余份,传单500余张,在大街醒目位置张贴主题活动海报。

“这里是内陆的边远山区,村民们见不到海洋生物,但是我们要通过宣传,让大家了解、让大家知道,海洋和陆地一样是一个遍布生物物种的生态系统。据资料显示,目前已知的海洋生物有近20万种,但其实际数量则可能高达成百上千万。超过30亿人的生计依赖于海洋和沿海的多种生物。”郭玉永局长如是说。

本次活动,在大力宣传“保护海洋物种,传承海洋文明”主题的同时,结合保护区的资源保护现状,积极号召社区民众积极投身于身边的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为自己家乡的保护事业出一份力,发一分光,争当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得到当地民众的积极响应。

结合本次活动,庞泉沟保护区工作人员在白雪皑皑的森林内进行了野外投食活动。


还在当日放飞了一只救助来一个多月,身体完全康复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普通鵟。

(责任编辑:邢昊然)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