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晋城鼓励出租车更新为纯电动
2019-04-25 09:52:20 来源:山西青年报

在 2019年更新的巡游出租车和新增的网约出租车,如果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纯电动车型,将在享受国家各级补贴的基础上,每车再补贴1万元。”这是记者从4月23日晋城市举行的出租汽车更新纯电动车型推广会上获悉的。

本次出租汽车更新纯电动推广会是由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和晋城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共同主办。推广会上,汽车经销商分别对旗下数款纯电动汽车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的出租车驾驶员们对这些纯电车产生了浓厚兴趣,不少驾驶员在和经销商沟通后还选择试驾,详细了解车辆情况。

“全国各地对于推广新能源出租车均持肯定态度。”晋城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处长唐大海表示,组织这场推广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在晋城市出租汽车行业的推广应用,严格落实好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工作的各项要求。同时,晋城市交通部门也出台了晋城新能源出租车的资金补贴政策方案:在2019年更新的巡游出租车和新增的网约出租车,如果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纯电动车型,将在享受国家各级补贴的基础上,每车再补贴1万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有1978辆巡游出租车,其中晋城市区1453辆,可以说出租车与每个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推广活动,让广大出租车经营者进一步了解新能源出租车的推广政策和节能环保的优势,充分鼓励和引导出租车驾驶员在今年的更新中选择纯电动车型,从而为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绿色出行环境。本报记者 李茹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