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我省通报磁窑河、文峪河环境污染案件情况
2019-05-14 10:02:40 来源:山西晚报
  山西晚报讯(记者 薛琳 实习生 胡娜)5月13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全省水环境污染防治新闻发布会上,省公安厅副厅长杨通顺通报了侦办查处的磁窑河流域环境污染案件、文峪河流域非法采砂破坏生态环境案件的情况。
  在侦办磁窑河流域环境污染案件中,吕梁市公安机关一举抓获了9名涉嫌污染环境违法犯罪嫌疑人。目前,已立刑事案件1起,批准逮捕2人;查处行政案件3起,行政拘留7人。
  在侦办查处文峪河流域非法采砂破坏生态环境案中,省公安厅打掉了一个长期盘踞吕梁文水县,以李增虎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经初步查明:该犯罪组织非法圈地上千亩,长期盘踞在文峪河古河道附近村庄,大肆进行非法采砂活动,导致大量耕地被毁被占、灌溉设施报废、地下水系损坏、生态严重破坏,李增虎等人还在吕家山大肆进行非法开采石料,大量耕地遭到破坏,其违法犯罪活动造成了不可估量的生态环境损害。李增虎等人还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多项犯罪。
  目前,此案正在深挖彻查中。李增虎、李永奇、李永瑞、李永旺等30余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抓获到案。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