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临汾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2019-09-21 08:59:34 来源:临汾日报

9月18日,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临汾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9年修订)》《临汾市2019-2020年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管控方案》《临汾市焦化行业压减过剩产能暨焦化行业统筹布局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临汾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临汾市对2018年11月修订的《临汾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进行了再次修订。新修订的《预案》主要对部门职责进行了调整,对工业企业差异化生产管控内容、不同应急响应级别下工业企业强制减排措施进行了修改,对车辆管控、散煤管控内容进行了补充完善。

会议指出,要细化应急预案,明确部门职责,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不断提高全市重污染天气预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最大限度降低重污染天气危害程度,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会议指出,实施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管控,是狠抓秋冬防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

要深刻把握国家、省市关于错峰生产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减排措施,突出对重点时段、重点行业的科学施策、精准调控,基于污染排放绩效水平实施差别化管理,切实增强错峰生产管控的精准性、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避免“一刀切”。

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明确管控企业监管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错峰生产管控工作扎实推进、落到实处,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临汾市焦化行业过剩产能压减任务,坚持关小上大、退川入谷,综合施策、依法依规,把政策给企业讲清讲透,把工作做细做实,着力优化焦化产业布局,提高先进产能占比,加快焦化行业转型升级,促进焦化产业园区化、链条化、绿色化、精细化发展,为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浩)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刘希让)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