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太原动物园200余种动物国庆亮相
2019-09-30 13:24:38 来源:太原晚报

国庆期间票价八五折 开放两处餐厅

经过一年多的提质扩容改造施工,太原动物园部分区域将于国庆期间正式对外开放。9月29日,市园林局、太原动物园介绍了有关情况,其中国庆期间将有200余种动物亮相,并执行八五折优惠票价。2018年5月9日,太原动物园闭园开展提质扩容施工,改造后占地面积达1800亩,比改造前扩大了700亩。此次改造,共涉及60个(组)场馆项目,全园分为鸟类动物展示区、大型动物展示区、灵长类动物展示区等11个观赏区,尤其是亚洲、澳洲、非洲食草动物区和亚洲、非洲猛兽动物区都是以散养的形式向游客呈现。

新建的馆舍实现了体验复合型景观游览的参观模式,游客可感受互动式科普文化休闲带来的乐趣。园区路网建设也更加优化,景观更加自然美观。在售检票上保留传统纸票的情况下,增加了无纸化电子票系统,利用公众号实现智慧导游,全园监控、广播系统全覆盖保障游客安全游览,用色彩区分了全园的标识系统,既丰富了游园内容,还解决了安全问题。

本次向游客开放的有7个区域30个场馆,未能开放的中、小型兽类动物展示区、开心农庄、美洲动物展示区、非洲猛兽区仍在施工完善中。目前,可以参观的有长颈鹿、大象、河马、黑猩猩、节尾狐猴、白犀牛、斑马、孟加拉白虎、金钱豹、褐马鸡等各种珍稀野生动物及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200余种,3000余头(只)。

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游客若是自驾车前往,可将车辆停靠在北门停车场,此处有千余个车位。园内共新建有5处餐厅,国庆将开放两处,分别位于食草区、猩猩馆对面。

开园后门票为10元/人次,其中国庆期间执行优惠价8.5元/人次。6周岁(不含6周岁)至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不含函授、成人教育、高教自学)凭本人“学生证有效证件”购半价票。

另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免票或6周岁(含6周岁)入园时需出示居民有效身份证件或户口簿实行免票。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凭本人“老年证”、居民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免票。残疾人、革命伤残军人凭本人“残疾证”、“军残证”免票。现役军人凭本人“军官证”“士兵证”免票。(记者 李涛)

(责任编辑:贺佳惠)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