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临汾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督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2019-10-22 14:37:36 来源:临汾日报

在全市“秋冬防”攻坚的关键时刻,临汾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从现在起到明年3月底,由副厅级领导带队,组成3个督查组对各县(市、区)“秋冬防”攻坚工作进行常驻督查指导,并于10月21日下午召开督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岳普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主持;市领导陈纲、王金珍、张学伟、潘海燕、杨益民出席。

岳普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攻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还面临着多重不利因素,面对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3个高规格的工作督查组,就是希望通过严督实导、真督细导,推动市委、市政府关于“秋冬防”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打好攻坚战。各督查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履行职责,推动“秋冬防”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岳普煜强调,要明确职责定位,以严格的督导检查推动“秋冬防”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要聚焦环保责任落实,重点检查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是否履行了主体责任,行业部门是否把监督管理职责落实到位,乡镇、街道等基层单位是否担负起了具体实施职责,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传导责任和压力,倒逼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

二要聚焦重要举措的推进,紧紧抓住今年“秋冬防”工作的重点措施,从工业企业治理、散煤治理、柴油车治理、扬尘管控等方面,靶向发力、精准发力,推动落实。

三要聚焦突出问题整改,紧盯中央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以及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等各个层级、各个层面督察反馈的问题开展督导检查,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予以核查,一项一项督促解决,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高标准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对尚未完成整改的,要积极帮助解决问题,加快推进反馈问题的整改,推动整改工作尽快取得实效。

四要聚焦重点区域治理,突出对“一城三区”“秋冬防”各项措施落实开展督查,突出对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企业的督查,突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的督查,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环境治理的成果。

岳普煜强调,“秋冬防”工作难点多、任务重,各督查组要牢记职责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敢于动真碰硬,服从工作安排,严守工作纪律,注重制度建设,以严实的作风确保督查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圆满完成今年生态环境治理攻坚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董一兵强调,“秋冬防”是关系到全市人民身体健康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临汾市“秋冬防”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盯指标,找准差距,强化措施,推动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要突出重点,紧盯“一城三区”重点区域,持续抓好工业企业治理和散煤污染治理,加大工作力度,压实部门责任,坚决把各项攻坚任务落实到位。各督查组要明确职责,直面问题、不遮不掩,把精力放在发现问题、补足短板上,加强科学指导,帮助基层找思路、提办法,严格督查、严肃问责,督促各县(市、区)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确保全市“秋冬防”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副市长潘海燕宣读了《关于成立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督查组的通知》。

三个“秋冬防”攻坚工作督查组成员,襄汾、洪洞县委书记和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能源局等9家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浩)

原标题: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督查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发扬斗争精神 做到“四个聚焦” 坚决打赢打好“秋冬防”攻坚战岳普煜出席并讲话 董一兵主持

(责任编辑:王瑞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