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聚焦重点谋突破同心共筑生态梦武宏文与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学增座谈
2019-11-14 09:25:21 来源:大同日报
      11月13日,大同市委副书记、大同市长武宏文与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学增一行座谈,围绕推进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项目进行沟通交流,谋求项目突破路径,合力打造良好生态环境。

      副市长郝献民等参加座谈。

      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积极与大同市加强合作,2018年11月,大同市御河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开工,这是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首个启动实施的项目,是国内首次实现以流域投资公司形式,协调推进跨省级行政区流域治理的创举。2019年3月,为助力浑源生态综合整治项目,成立了第一个PPP控股子公司永定河投资(浑源)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大同市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座谈会上,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今年参与我市项目建设及明年谋划项目等情况,就快速推进项目相关事宜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对接。

      武宏文在座谈中对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投入“真金白银”参与大同流域整治项目建设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大同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立足点,按照山西省关于“两山七河”生态修复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力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希望我市与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的项目,与省市生态发展战略相契合;希望在大同区域内实施的项目能聚焦重点断面、关键环节,确定工程推进时间表和路线图,打造精品样板工程,并在此基础上“全面开花”,助推大同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带动流域沿线百姓生活提升。我市将积极融入国家永定河综合治理投融资建管机制改革,探索并构建水库运营管理的市场化机制,提升水务工作水平,既满足北京水资源需求,又保障大同绿水长流。

      康学增表示,他们与大同市有强烈的深度合作意愿,希望以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项目为切入点,全面参与大同市的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实现共赢发展。 (刘双英)
(责任编辑:李霖)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