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中阳县召开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现场推进会
2019-11-14 11:01:12 来源:吕梁日报
      为加快推进中阳县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建设步伐,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宜居中阳,11月5日,中阳县召开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全县10个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包村县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示范村支部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人员参观了车鸣峪和武家庄镇福禄裕村,详细了解了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进展情况。
      会上,中阳县住建局负责人通报了中阳县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建设情况。各乡镇就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的经验做法、时限、措施和决心做了交流发言。宣传、组织、政法三个牵头部门围绕乡村振兴中文化和社会治理对10个示范村开展试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说明。
      就做好全县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工作,翟贺平作了具体安排。同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识好、领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要大战一个月、村村都交账,坚定交账信念,确保按时完成;要强化督促检查、各方形成合力,切实把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建设抓出成绩。
      会议指出,抓好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是落实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是市委、市政府下达中阳县的重要任务,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必须强化各项要素保障,才能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各相关负责人要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和更强的力度推动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确保打造出一批有形象、有特色、出经验、可学习的示范村,为今后中阳县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开好路、带好头。各乡镇、各部门要把“美丽宜居示范村”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识好、领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对“宜居乡村”工作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切实把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建设抓出成绩,为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把各个阶段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二要加大力度进行易地移民的拆迁复垦。三要奋战一个月,把10个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建设完成好,把明年的工作谋划好。
      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会议精神立说立行动起来,各方合力聚起来,部门作用尽起来,标准质量严起来,明年工作谋起来,确保中阳县2019年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任务落实到位、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单位在产业、基础设施提升的同时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中的文化和社会治理,统筹整合各类资金。在10个示范村开展的试点工作中总结经验、完善提高。在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要跟踪指导到位,因村制宜,做好亮点工作。各乡镇分管领导、包村干部要亲自上手,协助示范村,全力保障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记者 朱宏凯)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