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蒲县要闻】薛凤奎 杨晓舟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2020-04-02 14:50:0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4月1日,蒲县县委书记薛凤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舟带领县委办、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就寒食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薛凤奎、杨晓舟一行先后前往黑龙关镇中垛村、刘家庄村,乔家湾乡前进村防火检查点,看望慰问了一线值守人员,详细了解各检查点值班值守、火源管控、人员登记等情况,听取乡村两级防火宣传、人员到位、措施落实等工作汇报,叮嘱大家要进一步做好过往人员及车辆的登记、提醒、警示工作,严防死守、严格管控,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薛凤奎、杨晓舟指出,寒食、清明传统节日期间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和高风险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在“防”字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移风易俗、摒弃陋习,坚决杜绝带火种进山上坟,焚烧香纸,通过植树献花、家庭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安全祭祀。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村为战、分兵把守,切实做到责任到山头、到地头、到坟头、到人头,从源头上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要强化巡查,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不间断巡查检查,依法依规严厉打击一切野外用火,切实筑牢防火屏障。要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高效安全处置火情。同时,要对因管理不到位造成火情的要严肃调查事故原因,倒查相关单位和相关人员责任,绝不手软、绝不姑息。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推进移风易俗,教育引导群众形成文明祭祀、无火清明的良好习惯,推动防灭火工作机制化、长效化、科学化,确保护林防火万无一失,全县大局安全稳定。

  期间,薛凤奎、杨晓舟还就产业集聚区建设进度进行了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张依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