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楼阳生对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作出批示
2020-04-17 10:00:12 来源:山西日报
  4月16日,在全省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就全省合力攻坚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批示。
  楼阳生在批示中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衡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战役之一。近年来,我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把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任务,统筹转型、治企、减煤、控车、降尘“五管齐下”,加快调整产业、能源、交通、用地四大结构,取得了积极成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对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楼阳生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鲜明树立高标准保护要求,聚焦今年重点任务,坚定信心、增强定力,再部署、再发力、再加强、再抓实,坚决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
  楼阳生要求,一要树牢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型综改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紧抓高质量转型。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有机农业、文化旅游、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发展。三要深化能源革命。统筹推进能源消费、供给、技术变革,推动煤炭“减优绿”,发展壮大煤层气产业,加快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四要聚焦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大力推进清洁生产,淘汰落后过剩产能,抓好“公转铁”、散煤治理、施工降尘等关键环节,积极发展绿色交通、绿色建筑,完善节能机制,实行能效领跑者制度,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模式。五要强化党政齐抓多方共治。落实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同责,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动员全社会自觉履行环保责任,让三晋家园的天更蓝、气更清、环境更宜人!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