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太原滨河东西路将成园林景观示范路
2020-04-21 10:11:27 来源:太原晚报

4月20日市园林局消息,我市将不断提升滨河东路、滨河西路沿线的园林绿化景观品质,通过观花、观叶、观色、观杆植物的应用,形成“绿染龙城、花满两路”的浪漫效应,努力把滨河东路、滨河西路打造成我市的园林景观示范路。

随着天气转暖,市园林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滨河东路、滨河西路沿线绿化的提质改造进行早安排、早动手,二月兰、杏花、榆叶梅、丁香、紫叶李、樱花、西府海棠等各色花卉与花灌木在两条快速路沿线依次开放,呈现出鲜明的彩化效应。

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加大了滨河东路、滨河西路彩叶树、花灌木、月季、观赏草等种植力度,两条道路沿线逐步形成了季相分明、错落有致的城市景观。目前,滨河公园已完成补栽补种各类乔灌木1700余株,对龙城北街、胜利桥北、冶峪河北、阳光南街4座天桥周边7800平方米的绿地进行了恢复。同时,在滨河东路、滨河西路所辖绿地内种植了兼具观叶、观花、观果的合欢树300株。

随后,我市将按照生态优先、适地适树、适地适花、节约成本的原则,重点在滨河东路、滨河西路的端头、节点、互通等处进行“彩化、靓化、美化”,增加彩叶树种、开花树种、观赏草、花卉等的种植。另外,按照我市提出的打造“玫瑰之城、浪漫之都”要求,计划在两条道路沿线栽植各类月季25余万株、各类时令花卉100余万株,在绿地边缘、高架桥及过街天桥周边栽植各类观赏草2000余平方米。(记者李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