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山西省认定10处湿地为第一批省级重要湿地(具体名单)
2020-04-23 16:53:10 来源:山西晚报
      湿地享有“地球之肾”的美誉,是珍贵的自然资源,也是重要的生态系统。4月21日,记者从山西省林草局获悉,我省认定垣曲黄河小浪底库区等10处湿地为第一批省级重要湿地。
      山西省林草局要求,各单位要把湿地保护工作列入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细化责任,创新举措,全力做好湿地保护、修复,发挥湿地的综合生态功能。同时,积极构建湿地保护管理长效机制,加强部门协调,形成湿地保护合力,为推进我省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宝贵的生态资源。
      具体名单:
      垣曲黄河小浪底库区省级重要湿地,位于运城市垣曲县境内的亳清河、沇西河与黄河交汇口处,主要湿地面积分布在山西古城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内。
      洪洞汾河省级重要湿地,位于洪洞县境内,主体包括汾河洪洞段全段,主要湿地面积分布在洪洞汾河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内。
      沁县漳河源省级重要湿地,位于长治市沁县境内,地处太行和太岳两山之间的黄土高原丘陵地区,属海河最大支流漳卫河的源头区域,主要湿地面积分布在千泉湖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内。
      左权清漳河省级重要湿地,位于晋中市左权县西北部,主要湿地面积分布在左权清漳河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内。
      介休汾河省级重要湿地,位于介休市北部,主要湿地面积分布在介休汾河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内。
      孝义孝河省级重要湿地,位于孝义市区西南部,主要湿地面积分布在孝义孝河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内。
      右玉苍头河省级重要湿地,位于右玉县境内,主要湿地面积分布在右玉苍头河国家湿地公园和杨树林局苍头河省级湿地公园范围内。
      山阴桑干河省级重要湿地,位于朔州市山阴县城南部,主要湿地面积分布在山阴县桑干河省级湿地公园范围内。
      云州桑干河省级重要湿地,位于大同县境内,主要湿地面积分布在大同桑干河国家湿地公园和册田水库范围内。
      广灵壶流河省级重要湿地,位于广灵县城东南,主要湿地面积分布在壶流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 (记者 薛建英)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