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三个进一步 四个做到位 【打好森林防火人民战争】方山多措并举布控防火安全
2020-05-06 10:22:27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燕中兴 通讯员肖继旺)5月4日,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方山县副县长任海涛组织公安、应急管理、林业等护林防火成员单位,对“五一”假期护林防火人员值班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五一”期间入山游玩人员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面临新考验的严峻形势,方山县严格落实“三个进一步、四个做到位”管理制度,严防森林火情发生。
  “三个进一步”是全县上下进一步树立“以防为主,以扑为辅”的理念,坚持“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宣传标语等大力宣传防火知识,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进一步坚持森林草原防火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及时上报。
  “四个做到位”是思想认识到位,站在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高度,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工作措施到位,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督促检查到位,各乡镇、成员单位要组织人员进行巡回检查,保证天保管护员、生态护林员集中待命,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及时出击,快速扑灭;责任追究到位,要依法依纪从严查处违规用火的肇事者和有关责任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高冰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