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李青雁开展巡河工作:守河有责 护河担责 治河尽责
2020-06-15 14:52:2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6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青雁在汾河流域霍州段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河长作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加强汾河治理保护,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持续改善河流水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市水利局、临汾市生态环境局霍州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

  李青雁一行沿汾河流域先后来到北益昌桥、辛置河、辛庄污水处理站、圣佛村污水处理站、退沙村污水处理站等地,沿河岸徒步前行,一路边走边看,认真查看汾河两岸入河排水口、河道治理、污水收集处理、清四乱及河道周边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各级河长履职、日常巡查、水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

  李青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河长责任,严格落实河道管理“严十条”,严禁汾河沿线工矿企业、畜牧养殖厂、汽修厂废水直排入河;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好源头管控和水污染治理,针对存在的问题,分类施策,明确整治措施,加快推进整改;要不断健全完善日常巡查监管制度,对涉河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处理;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行业主管职责,认真落实污染源排查、防治和监管工作,深入排查治理,实行联防联控;要在沿河两岸因地制宜开展植绿补绿,有效改善水生态水环境。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共同治理,切实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引导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形成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河道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水环境质量改善达标,让霍州段汾河的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