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怀仁:环境整治再现“桑干之美”
2020-07-06 09:57:10 来源:山西日报

 “以前我们村是个垃圾集散地,近几年的清河行动,我们的河道不仅变平整了,垃圾也没有了,村里的群众都很满意。”7月2日,怀仁市海北头乡神咀窝村党支部书记张文龙对记者说道。就在神咀窝村鹅毛河生态修复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对河道两岸进行绿化和硬化,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桑干美景。
  作为桑干河的一级支流,鹅毛河全长48千米,流域面积达376平方千米,在怀仁市自云中镇王卞庄经毛皂镇至海北头乡神咀窝村注入桑干河。今年以来,怀仁市围绕桑干河清河行动“三年创优”的目标任务,将桑干河清河行动、爱国卫生运动、污染防治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力争再现“桑干之美”。
  在实际工作中,怀仁市大力推进桑干河怀仁段综合治理工程,该工程总投资26290.51万元,全长15.9千米,计划2020年底全部完成。其中,作为怀仁市清河行动重点工程的鹅毛河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与此同时,怀仁市还突出抓好桑干河沿线重点村庄的环境整治工作,通过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样板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村、乡村旅游示范村,以带动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截至目前,怀仁市已对桑干河沿岸5公里范围内河头、海北头、马辛庄3个乡镇的27个村开展了厕所改造、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程,有力地推进农村环境整治,从源头巩固了“清河”成果。(记者袁兆辉 通讯员丰慧 魏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