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山西省建成首例滑坡地质灾害普适型监测预警示范站
2020-07-27 15:23:10 来源:山西晚报

7月26日,省自然资源厅传来消息,我省在太原市清徐县马峪乡东石窖村建设首例滑坡地质灾害普适型监测预警示范站。

本次建设工作是在清徐县马峪乡东石窖村滑坡群测群防监测基础上,重点针对地表变形与降雨等关键指标,安装5套普适型监测设备,开展雨量、裂缝、倾角等指标监测。所有设备的通信传输、接口标准、安装布设均严格按照《地质灾害专群结合监测预警技术指南》执行。该预警示范站的建成,是我省加快推进普适型地灾监测示范站点建设工作的重要成果。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指出,普适型地质灾害监测设备具有功能简约、精度适当、运行可靠、成本较低、推广适用性强的特点。今后,我省将进一步加大普适型监测设备的应用范围,扩大地质灾害自动化专业化监测预警覆盖面,建设完善新型高效的专群结合监测预警网络,持续有效提升我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记者 薛建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