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祁县:三大攻坚行动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
2020-08-27 09:34:06 来源:山西日报

道路干净整洁,小院美丽温馨,屋前房后花草葱茏,一面面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图文并茂的文化墙让祁县西六支乡刘家堡村增添了更多的文化气息……刘家堡村是祁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爱国卫生季”活动开展以来,祁县围绕城市提档升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三大攻坚行动,多措并举,城乡环境转变成效明显。

初秋时节,走进刘家堡村魏生敏家,整洁的小院花红菜绿,美丽又温馨。7月底,老魏家刚刚挂牌成为晋中市2020年“美丽人家”示范户。魏生敏开心地告诉记者:“村里改造了上下水和电路,垃圾有了固定堆放场所,闲暇时我还能在院子里种种花草、养养鸡狗,现在村里环境美了,我们的生活也更舒畅了。”

魏生敏见证了村里的变化。刘家堡村也成为全县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季”活动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先进村。2019年,刘家堡村实现了清洁能源替代;2020年,该村又实施了长3.5公里的上下水改造项目、80余户旱厕改造项目,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农耕文化有机结合,让刘家堡村成为更有情怀的美丽乡村。

“爱国卫生季”活动开展以来,祁县通过全面发动、整体部署、多措并举,围绕城市提档升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三大攻坚行动,聚焦12项内容,扎实推进39项重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接下来,全县将继续引深城市提档升级“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三严禁”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以“五项”整治为突破口,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试点推进污水治理,治脏、治乱、治污和村庄美化、亮化、绿化;同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目标策略和以县域为单位精准化防控的基本要求,打造健康人居环境,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在祁县落地生根。(记者裴云锋)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