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朔州市全力打赢生态环境问题“清零”攻坚战
2020-09-18 10:01:13 来源:山西日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切实把生态环境问题‘清零’责任扛在肩上、把‘清零’任务抓在手上、把‘清零’整改放在心上,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和净土防御战。”9月16日,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卢生权告诉记者。朔州市深入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行动,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见底“清零”,形成了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朔州市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依法治污、铁腕扫污,坚决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全市实现大气环境PM2.5、PM10和臭氧(O
3
)浓度继续下降和优良天数比例大幅提升的“三下降一提升”;水生态环境实现“两消除两达标”;土壤生态环境实现“双90%”;固废及危险废物实现“三个一”。
  从7月27日开始,该市安排部署了突出环境问题“清零”暨监督帮扶工作,对全市大气污染、土壤污染、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等6大类52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清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朔州市生态环境局还成立了帮扶指挥部,由局领导带队,组成6个帮扶工作组下沉各县(市、区)开展帮扶工作,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完善工作方案,细化“清零”事项。6个帮扶组与各县(市、区)拧在一起,扎在一线,以冲锋的姿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各县(市、区)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以严格的考核和问责倒逼工作责任落实。
  “清零”行动以来,全市共检查企业894家,办理环境违法案件31起,处罚金额652万元,其中,对一家煤矿倾倒废水处罚80万元,移送行政拘留1起,查封12起,形成了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记者马占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