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环保报告文学获赵树理文学奖
2020-09-25 10:38:18 来源:山西新闻网生态频道

     近日,2016—2018年度“赵树理文学奖”评选正式揭晓。本届“赵树理文学奖”的奖项为12项,共有22部(篇、人)获奖。由省环保宣教中心原主任、中国环境报山西记者站站长李景平创作的报告文学《流淌进一条河的文学行走》获此殊荣。

     “赵树理文学奖”由山西省委、省政府设立,山西省作家协会承办,是为了鼓励全省作家创作优秀文学作品,推动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精神食粮的奖项,系我省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奖项。

     本届“赵树理文学奖”的奖项为12项,共有22部(篇、人)获奖。其中,有长篇小说奖两部、中篇小说奖两篇、短篇小说奖两篇、诗歌奖两部、散文奖两部、报告文学奖三部(篇)、文学评论奖两部、儿童文学奖一部、网络文学奖一部。另有一人获文学新人奖;两人获优秀编辑奖;两人获荣誉奖。

     本次评奖过程是在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之下进行的,程序严格按照《2016—2018年度“赵树理文学奖”评奖实施方案》进行。获奖作品都是评委在认真阅读的基础上,经过广泛讨论及终评两轮投票,在激烈的角逐中胜出的。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