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在山西综改示范区揭牌设立
2020-10-23 09:16:01 来源:山西青年报

     10月19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揭牌暨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揭牌仪式在山西综改示范区隆重举行。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东洪参加活动并致辞。省委统战部领导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共同为网红直播人士、互联网医疗人士、区块链人士、电竞游戏人士、网约配送人士5个联谊分会揭牌,李东洪与数据流量生态园共建方代表共同为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揭牌。

     为抢抓流量型经济发展机遇,加快“新基建”平台建设,省委统战部牵线搭桥,在山西综改示范区设立全国首个“数据流量生态园”,引进上海实业集团、上市公司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投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晋商民营联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六家综合实力雄厚的企业,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企业主导、产业联动”的原则,采用市场化产业化的运营模式,发挥山西综改示范区先行先试、改革创新的先导示范作用,打造全国流量型经济先行区、山西省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示范区、综改示范引领区。

     徐广国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以政策创新、经营模式创新为牵引,打造一流产业生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流量型经济,将省委、省政府推进“六新”发展的政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换道领跑。省委统战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主导成立五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从“社会认同、行业自律、法律援助、教育培训”4个方面建设新社会阶层人员的“大本营”。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的同时揭牌,为发展新业态提供了新平台,将聚集各类优秀人才创业就业,切实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发挥作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自身发展与园区数据流量生态建设形成良性互动,以政策链、创新链为切口,延伸到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推进“五链”深度融合。

     探索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山西的重要使命。山西综改示范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聚焦“六新”求突破,围绕“六新”抓项目,坚定率先转型发展。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的建设立足科技创新的风口,构建数据智能融合、产业链完善、人才聚集、业态丰富的数据流量生态,将成为全国互联网流量“价格洼地”,极大地带动山西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记者 张翔宇/文 梁耀华/摄)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