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生态环境+电力大数据”服务我省转型发展
2020-11-02 14:48:53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30日,记者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与省生态环境厅签署“生态环境+电力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山西省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清洁能源高效利用,更好地服务全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
     电力大数据具有覆盖范围广、价值密度高、实时准确性强的特点。其作为反映排污单位生产状况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在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此次合作是对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与电力部门合作模式的一次再加强。
     签订协议后,双方将进一步发挥政企协作优势,加强合作力度,持续加强电力大数据实际应用。通过构建大数据模型,研究排污企业典型用电特征,在减排指令执行情况、“散乱污”企业识别等方面为环境保护提供决策支撑,实现电力数据在环境治理方面的深入应用,发挥跨行业的协同放大效应。(杜鹃 赵亚男)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